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中外学者在俄研讨老舍作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16 来源:中国作家网

  日前,由中国老舍研究会与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共同主办的“远东文学研究第六届国际学术研讨会暨纪念老舍先生诞辰115周年研讨会”在俄罗斯圣彼得堡召开。

  在开幕式上,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常务副校长戈尔林斯基、中国驻圣彼得堡领事馆总领事季燕池、中国老舍研究会会长关纪新分别致辞,对老舍在中国和世界文学中的地位予以高度评价。会议开幕式由圣彼得堡国立大学东方系教授罗季奥诺夫主持。

  来自中国、俄罗斯、斯洛伐克、日本、英国、新加坡等国家的数十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为时三天的老舍研究专题讨论会。大家围绕着老舍与外国文学、老舍在世界20世纪文学上的位置、老舍对中国现当代文学的影响、老舍创作的海外译介等议题进行了细致、深入的探讨。(陈红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