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瑶族题材电影剧本《鼓舞》研讨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13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剧本部日前在京召开了瑶族题材剧本《鼓舞》研讨会。与会专家认为,好的剧本不仅要和主流价值观贴切,还要赏心悦目,更要有人性方面的东西,在主题上更应是宣扬人间大爱,把民族坚贞的美德与信仰转化为可视化的内容;对于有潜力面向广大群众、值得打造的剧本不能心急,要在故事内容上多下功夫。

  据介绍,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采用以剧本为“龙头”的组织管理办法。申请进入“电影工程”项目的剧本,必须通过中国少数民族电影工程剧本部的审核、论证后,方可进入工程项目,有别于现行的电影拍摄成片后或者已上演后再召开研讨会的做法,此次研讨会的目的是从剧本入手,从源头入手,为有拍摄价值的好剧本提出修改意见,为编剧在民族、宗教、政策、剧本质量上严格把关,规范写作格式,改变创作上的偏向,鼓励编剧潜心创作、精心磨砺、打造“一剧之本”的精神,并为第一批进入电影工程的“公益版”少数民族剧本作铺垫。

  与会者认为,《鼓舞》剧本有瑶族特色,故事以荡气回肠的爱情为主线,让观众唏嘘之余感慨良多;建议从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角度将其做成文艺片,突出瑶族长鼓舞这一民族专有的文化特色,充分利用当地资源,并多融入些现代元素。(民 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