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举办黑龙江中青年作家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05 来源:中国作家网

  8月4日,由鲁迅文学院与萧红文学院联合举办的鲁迅文学院黑龙江中青年作家班在哈尔滨开班。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中共黑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黑龙江省作协党组书记陈永芳分别在开班典礼上讲话,对学员们提出了明确要求和殷切期望。开班典礼由黑龙江省作协主席迟子建主持。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出席开班典礼。

  据悉,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共有来自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大庆、绥化、鹤岗等黑龙江省内9个地市的39名中青年作家参加。前来授课的6名教师均为国内知名的理论评论家、作家与编辑家,他们将从不同的角度进一步加强学员的文学根基,拓展学员的文学视野。培训班还将通过座谈、研讨、交流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学员的创作热情,激发学员的创作灵感,同时鼓舞学员重使命讲担当,积极参加以“中国梦”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创作实践,为推动黑龙江省乃至全国的文学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出席开班典礼的还有黑龙江省作协副主席何中生、秘书长李滨庆,萧红文学院院长李琦等。(鲁  宣)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