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之《十月》介绍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6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十月》(北京出版集团)

  《十月》由北京出版集团主办,创刊于1978年,是“文革”后创刊的第一家大型文学期刊。

  1978至2003年,杂志为双月刊,以刊登中篇小说为主,兼顾其他文学体裁作品。2004年起改为月刊,在原有6期杂志基础上,每年增加6期《十月·长篇小说》。

  《十月》创刊以来,一直坚持关注现实、关注人生的办刊理念,重点推出具有强烈时代感和高度艺术性的精品力作。30多年来发表了《高山下的花环》 《黑骏马》《北方的河》《绿化树》《腊月·正月》《没有纽扣的红衬衫》《永远有多远》《来来往往》《天堂蒜薹之歌》《生死疲劳》《沉重的翅膀》《黄河东流 去》《名医梁有志传奇》等大量脍炙人口的名篇佳作,其中多篇作品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鲁迅文学奖等重要奖项,或被改编为影视作品,在 社会上产生了巨大的反响。

  《十月》发行量和影响力一直位居国内文学期刊前列。曾连续获得第一、二、三届国家期刊奖和中国出版政府奖,并入选“新中国60年最有影响力的期刊”。

  2015年,《十月》在保持原有定价的基础上,每期增加16个页码至240页。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