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聚焦改革热点 凝聚发展共识 《改革热点面对面》出版发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4日08: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孙铁翔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孙铁翔)  为深化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深入回答干部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帮助人们更好地理解和把握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举措,中央宣传部理论局组织编写了今年的通俗理论读物《改革热点面对面》。目前该书已由学习出版社、人民出版社联合出版。

  该书是“理论热点面对面”系列的最新读本,秉承其一贯特点和风格,回答当前人们普遍关注的改革热点问题。记者了解到,中宣部理论局从今年年初开始,就组织力量开展深入调研,了解干部群众在学习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过程中提出的热点难点,梳理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府和市场的关系、农村土地制度改革、户籍制度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养老保险制度改革、计划生育政策调整、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司法体制改革、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等10个问题。中央有关部门的同志和专家学者围绕这些问题,进行深入研讨,书稿经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反复推敲修改才最终定稿。

  该书紧密联系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形势,联系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对这10个问题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阐释,科学解读相关改革政策出台的背景和考虑,深入阐明下一步的具体安排和对群众的实惠好处,有助于人们全面准确理解把握改革举措,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上来,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该书观点权威准确,文风清新简洁,是干部群众、青年学生进行理论学习和开展形势政策教育的重要辅导读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