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迅文学院第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1日09:04 来源:中国作家网 王 觅

  7月31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二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京开班。中国作协党组副书记、鲁迅文学院院长钱小芊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钱小芊在讲话中说,少数民族文学以其浓郁的民族风格、艺术特色和时代精神,不断为我国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的繁荣发展增添新的生机与活力,在传承各民族优秀文化传统、丰富中华文化深厚内涵、守护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方面,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举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是中国作协为期五年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整个少数民族文学工作中十分活跃的工作之一。钱小芊希望学员们珍惜此次学习培训机会,以文学为阵地,努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传承、弘扬、创新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

  杨义龙(白族)、蓝晓梅(藏族)、郭华(土家族)、张秀超(蒙古族)等学员代表在开班仪式上发言,畅谈了自己长期以来的文学创作感受,表达了此次来到鲁迅文学院学习的心情和体会。

  据介绍,本期培训班为期近一个月,共有来自全国18个省区市、16个民族的53名学员参加。本期培训班既是鲁迅文学院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开办以来招生范围最广的一期,也是历次培训班中人数最多的一期。鲁迅文学院充分结合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的整体教学目标与本期学员的具体特点,对课程进行了精心设计,形成了较为周详的办学方案。培训班将通过邀请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授课、精心组织高质量的对话研讨沙龙、选择更具意义的社会实践地点等,帮助学员们进一步扩展知识储备,夯实写作基础,提升思想认识,开拓视野胸襟。

  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主持。出席开班仪式的还有中国作协创作联络部副主任尹汉胤、鲁迅文学院副院长王璇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