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长篇小说选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8月01日09:03 来源:中国作家网

  《长篇小说选刊》(中国作家协会)

  《长篇小说选刊》是新世纪以来中国长篇小说创作繁荣的结晶。

  2004年9月,《长篇小说选刊》出版“试刊号”;2005年正式创刊,以季刊发行;2006年改为双月刊,又于年底创办“特刊”。由此,这本由中国作家协会主管、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主办的大型文学双月刊登上中国当代文学的历史舞台,并成为推动其发展的一支生力军。

  自创刊始,《长篇小说选刊》就以海纳百川的包容精神挑选作品,每期精选2至3部长篇小说佳作,至今已选载170余部。无论名家力作,还是新人佳 作,皆在这个平台上得到推介。多部选载作品获得或入围茅盾文学奖。历经10年,《长篇小说选刊》已成为记录新世纪以来中国长篇小说创作态势的可靠“档 案”。

  2014年,在保持刊物整体风格的前提下,《长篇小说选刊》进行探索,充实栏目、调整版式,以更好地反映当前长篇小说创作风貌,更好地服务读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