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报告文学《梦想照亮生活》推出盲文版大字版有声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09:35 来源:光明日报

  日前,长篇报告文学《梦想照亮生活——盲人穆孟杰和他的特教学校》盲文版、大字版、有声版出版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梦想照亮生活》一书由报告文学作家李朝全创作,今年3月由河北教育出版社出版。作品反映了河北省平乡县孟杰盲人学校校长穆孟杰的成长历程和感人事迹。穆孟杰自幼双目失明,但他身残志坚,以残助残,倾尽其一生所攒下的百万元积蓄,投资创办了全国首所农村特教学校,为300多名盲人提供免费的特殊教育,并教会他们生存技能和为人处世的道理。中国残联副主席李志军表示,此书出版3个月后及时推出盲文版、大字版和有声版意义重大,是对盲人读者、低视力读者的贴心服务。据悉,此书还入选了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评选公布的“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出版重点选题”。 (崔乃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