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小说选刊》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8日09:11 来源:中国作家网

  65年的文学家园

  《小说选刊》(中国作家协会)

  1980年10月,《小说选刊》创刊号在金秋的北京顺利诞生。《发刊词》系茅盾先生亲撰,刊名题字亦为茅公手笔。在上世纪80年代,《小说选 刊》的月发行量始终在100万册以上,最高达到150万册,是当时我国文学选刊类杂志发行量最大的刊物之一,在文学界享有极高的声誉。

  今年是《小说选刊》创刊34周年,34年来,《小说选刊》一直秉承着“披沙拣金”的精神,坚持优中选萃,以严格的遴选标准和多元丰富的艺术追 求,引领文学潮流,推动文学创作,发现和扶植文学新人,时刻不忘自己的文学责任和精神担当。许多优秀作品,都是从《小说选刊》出发,为更多的读者大众所熟 知和传诵;许多优秀作家,都是从《小说选刊》开始, 走向更广阔的天地和世界。从创刊号上蒋子龙《一个工厂秘书的日记》到2014年第7期上池莉、尤凤伟、曹文轩的中短篇新作,《小说选刊》仍会坚持思想性和 艺术性相统一的不懈追求,在大量作品中遴选佳作,努力向读者奉献精美丰富的精神盛宴。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