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张嘉佳:美好事物值得留在身边 哪怕为其付出代价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5日09:57 来源:扬子晚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萌面”梅茜。

点击进入下一页

“最会讲故事的”张嘉佳。

  “最会讲故事”的南京作家张嘉佳,此前以《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大卖200万册,并且赢得导演王家卫的青睐。在千万粉丝期盼中,他的第二本睡前故 事《让我陪在你身边》将于8月上市。这本新书沿袭之前的温暖路线,以张嘉佳的“汪星人”金毛狗梅茜的视角,为大家讲述充满美好的人世故事。昨天,张嘉佳在 接受扬子晚报记者邮件采访时表示,“美好的事物值得留在身边,哪怕为其付出一点代价。”

  早已把梅茜当做女儿

  张嘉佳介绍说,自己和梅茜生活了四年,早已把梅茜当做女儿。对他而言,梅茜意味着美好。“创作这本书的初衷是想让梅茜成为大家的好朋友。这世间 有各式各样的美好,梅茜也是其中之一。我希望将梅茜的美好散布到世界各地的小角落里,成为大家心中最美好的世界,让这本书变成地球上最温暖的一本书。”

  张嘉佳在这本新书中,以“汪星人”为第一人称,使得新书看起来十分诙谐逗趣。在书中,梅茜会和小动物谈话,和小草谈心,和路灯交流。值得一提的 是,新书特地配上20多幅超有爱的创意软萌插图,通过实景与手绘的叠加组合,读者会感到梅茜就在身边。全书全彩印刷,十分精致美好,温暖人心。

  网友吐槽让不让人活

  张嘉佳前一本睡前故事《从你的全世界路过》,6个月热卖200万册,创造多项销售奇迹,而且还即将诞生10部电影,王家卫买了其中的《摆渡 人》。张嘉佳说,这本新书其实是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同时完成的。而此次新书预售微博一经传出,就获得万余次转发,预售上线三小时内,销售量就达到预售 榜第一名。甚至现在新书还只是在宣传阶段,许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想买。

  网友“西瓜遇上白雪”语气中满满的喜欢:“怒赞,看到预售的宣传都觉得温暖。张嘉佳你真是的,干吗这么窝心。”有的是冲着金毛去的,要求有狗狗爪子的签名书。然而有的网友并不买账,吐槽说:“连狗狗都出书了,还让不让人活呀!”

  梅茜被动画公司盯上

  说到狗狗,不由让人联想到玉林狗肉节、狗粉拦车救狗等事件。张嘉佳表示,人和动物的关系应该在观念上转变,暴力不能解决问题。采取激烈的手段只 能带来更加激烈的反弹。说到写这本书的意义,他认为,“美好的事物值得留在身边,哪怕为其付出一点代价。”并表示,自己会参加救助狗狗的爱心公益活动。

  为了忙着写书,张嘉佳为梅茜在新浪开的微博,已经多日没有更新。张嘉佳说,这本书不仅仅是送给梅茜的礼物,也是送给所有渴望温暖、相信美好的人的礼物。

  据出版方透露,会讲故事的“作家”梅茜的可爱形象,已经引起好莱坞顶级动画公司的热切关注,或许有一天,梅茜也会登上银幕。

  实习生 刘婷 记者 蔡震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