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杨绛全集》问世 收录杨绛戏剧创作孤本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3日16:23 来源:山西日报

  近日,人民文学出版社推出《杨绛全集》(九卷本),收录著名作家、翻译家、学者杨绛历年来的多部散文、小说等作品。杨绛的长篇小说《洗澡》和散文《干校六记》《我们仨》等出版以来畅销不衰,已成为二十世纪中国文学经典,并被译成多国文字出版。

  为保证《杨绛全集》的丰富性,出版方还找到了杨绛于上世纪40年代创作的剧本《风絮》和翻译的理论专著《一九三九年以来英国散文作品》两个孤本。同时,将散文卷和文论卷的相关篇目做了调整,序文归入散文卷,研究论文归入文论卷;排序上,全部作品按文体分类,在相同文体内,又以发表时间为序,创作部分具体分为“小说卷”“散文卷”(三卷)和“戏剧·文论卷”;“译文卷”(四卷)则在原格局不动的情况下,直接在最后一卷加上《一九三九年以来英国散文作品》的译文单行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