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严歌苓新书写师生恋 曾在北京某中学实地考察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3日16:17 来源:法制晚报

  为了更真实地表现当代花样少年的生活,严歌苓在新书《老师好美》发布会上透露,曾卧底北京郊区的某所中学。

  据了解,严歌苓新书《老师好美》讲述了36岁单身离异的女班主任与两位花样少年跨越年龄的鸿沟,在感情上擦出火花,以此为线索发生的故事。

  严歌苓表示,自己为写这本书,曾多次前往高中体验生活,实地采访。“我在北京找到一个学校,在郊区,各个教室随便我看,发现孩子们看的书都是考题。”严歌苓称自己写这本书是因为对于孩子们怀有同情,如今孩子们的学习压力有增无减。据严歌苓介绍,这次学校“卧底”还是姜文帮忙牵的线。(记者 钱业)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