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65年的文学家园《诗刊》(中国作家协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3日10:45 来源:中国作家网

  65年的文学家园

  《诗刊》(中国作家协会)

  《诗刊》创刊于1957年,是以发表当代新诗为主,兼及古体诗、诗坛动态、诗歌评论、诗歌翻译的大型专业诗歌刊物。毛泽东、朱德、陈毅等老一辈 无产阶级革命家都曾在《诗刊》发表作品。艾青、贺敬之、卞之琳、穆旦、余光中、洛夫、舒婷等诗人,都曾在《诗刊》发表他们的代表作或重要作品。50多年 来,《诗刊》记录历史,反映现实,团结和推出了一大批优秀诗人,名篇佳作如林,为我国诗歌事业的发展和繁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诗刊》的历史,可以说就是 中国当代诗歌发展史。

  进入新世纪以后,《诗刊》不断锐意创新,既葆有原有的文化担当和审美诉求,更以极大的包容性吸纳诗坛的复杂广阔、多元立体,其原创性、丰富性、 多样性首屈一指。目前,《诗刊》办有主要刊发名家作品的上半月刊、着重关注青年诗人的下半月刊及刊登古体诗词的《子曰》增刊三本刊物,实现了当代诗歌各种 写法、各种流派的融合,传统与现代并重,构建了当代诗歌的大格局、大舞台。《诗刊》的“青春诗会”品牌长青,历久不衰;《诗刊》年度诗人奖令诗界瞩目; “《诗刊》请你做编辑”、“中国好诗歌”、“同期声读诗会”等结合网络新媒体的活动,适应新形势,让广大诗友参与到《诗刊》的编刊、评刊活动中来,大大提 升了刊物的开放性和社会影响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