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七堇年推出“青春三部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2日09:33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田超)昨天,记者从人民文学出版社获悉,青年作家七堇年的两部长篇小说《大地之灯》和《澜本嫁衣》推出了最新修订版,加上此前出版的《被窝是青春的坟墓》,七堇年的“青春三部曲”已由人文社全部出齐。  

  《大地之灯》是七堇年的第一部长篇小说,讲述了两代人的成长故事。书中有藏地高原的天葬仪式,卡桑爷爷等雪域人物的隐忍与沉静,还有北大荒知青的无辜死亡、藏獒晋美的英勇战死、雪域高山上头马二马的悲壮倒下等。对于这部小说,七堇年称“找到一个描述世界的切口远比囊括整个世界要重要得多”。

  另一部长篇小说《澜本嫁衣》则引起很大争议,这部小说围绕叶知秋的悲惨一生,写透了一名失足女的内心挣扎与苦闷。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