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三江源》出版 冯骥才:沉甸甸的视觉档案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21日16:32 来源:中国文化报

  7月17日,“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规划项目、国家出版基金资助项目——《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影像档案·三江源》出版发行座谈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会上,该书出版发行方、青岛出版集团将这一丛书赠与了国家图书馆与中国数字图书馆。

  该书共10卷,辑录图片3000余幅,是“中国江河流域自然与人文遗产影像档案”大型书系的首部,也是第一部通过实际田野调查方式建立的关于三江源地区较为完整的影像档案,全面反映了我国三江源地区的地质风貌、生态环境、历史遗存、藏传佛教源流、佛教艺术以及各民族的建筑艺术、民俗文化、服饰艺术、生存方式、信仰仪式等,被学者冯骥才誉为“一部沉甸甸的视觉档案”。

  本书作者郑云峰是我国知名人文地理摄影家,从1982年开始致力于长江、黄河和澜沧江等大江大河的记录性摄影工作。30年来,他系统记录了这些江河流域内的自然地理、生命状态、历史遗存、宗教信仰、民俗传承等,留下珍贵图片30多万帧。(实习记者薛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