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白先勇香港书展推介新作 称与昆曲的故事说不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8日15:50 来源:深圳特区报

  昨日下午,台湾作家白先勇出席香港书展活动,为读者推介他在香港出版的新作《牡丹情缘》,并与书迷分享创作感受。

  《牡丹情缘》讲述了白先勇10年来传承昆曲的故事。10岁那年,他在上海欣赏过梅兰芳与俞振飞表演的昆曲选段《游园惊梦》,立刻被昆曲的优雅风格所吸引,从此与昆曲结缘。白先勇的代表作小说集《台北人》中,就有与昆曲有关的短篇小说《游园惊梦》。他主持创作的青春版《牡丹亭》自2004年至今在世界各地上演两百余场,后来又打造了新版《玉簪记》。活动中,白先勇说自己和昆曲的故事说不尽道不完,并用数十张照片回顾他推广昆曲的每一个关键场景和大事记,“我希望昆曲只是一个启蒙,能够让年轻人认识到我们自己的传统文化,并且接受洗礼,喜欢它,热爱它,爱护它”。(记者 钟润生)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