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周国平谈幸福:享受本真的生命 拥有丰富的心灵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7日15:51 来源:郑州日报

  周国平诠释幸福的智慧

  何为幸福的人生?记者昨日从长江文艺出版社获悉,周国平新书《幸福的哲学》对此进行了详尽的诠释。而日前推出的《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也集结了周国平1996年至2012年间,对世界的智慧思考。

  周国平,作品畅销国内的散文家、哲学家、作家。单本图书《妞妞——一个父亲的札记》单本累计销量过500万册,出版图书累计销量2000万册。在《幸福的哲学》中,周国平对何为幸福的人生进行了诠释:人最宝贵的东西,一是生命,二是心灵,而若能享受本真的生命,拥有丰富的心灵,便是幸福。同时,周国平在书中从青年与幸福、财富与幸福、成功和优秀、思考死亡、内心的生活、生命的品质、对生命和灾难的思考、阅读与人生、教育的目的等诸多方面,对读者的提问,并给出了自己精彩的阐释。

  《人文精神的哲学思考》是周国平将近20年所做的各种讲座、演讲的讲稿整理结集。全书共分六辑,他以自己开阔的学术视野和博学求精的治学态度向人们讲述了关于人生、社会、思想、道德、法制、教育、青年、爱情、婚姻、女性、子女、写作等诸多方面的看法。记者 左丽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