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80岁李敖最新三部曲出版 分享全新爱情哲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7日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80岁李敖最新三部曲出版分享全新爱情哲学(图)
李敖新书封面

  中新网7月17日电 近日,学者李敖再出新书——李敖“混世宝典”三部曲。这套书以“不信邪”“有情趣”“拼实力”三个主题,收录了其多年来的精品文章,文字智慧犀利,写尽世相。李敖说:“年轻人可能不懂得,不懂得我李敖这种八十岁的人所见的世面。”

  “混世宝典”三部曲实际上是李敖先生的人生随笔全集与哲思录。李敖在书中表示,他深信的人生哲学其实很简单:“少做一分懦夫,多充一分勇士;表 白一下真我,少戴一次假面;希望自己不是一个太狼狈的坏蛋,不做俎肉,而是一条活生生的游魂。” 据出版社透露,之所以提出“混世宝典”的概念,缘于这套书主要是为年轻人而准备,期望李敖先生在文章中所表现出的某些精神品质和人生态度,能帮助现在的年 轻人更好地去学习、工作和生活,更好地面对这个世界。

  李敖还说,做人就要“不服气,不怄气,要吐气,要扬眉吐气”。这不只是争强好胜,不只是狂妄自大,这更是一种乐观豁达的精神品质,是人生遭遇低谷时,让自己保持斗志和健康的心灵盾牌。这于年轻人而言,弥足珍贵。

  在新书中,李敖还提出了一个新的爱情哲学:不论男欢女爱,两个人感情多么好,都要趁早分手。为什么非要等到两个人感情渐行渐远以后再分手呢?那个时候就没有趣味了,在男女之间感情最好的状态底下分开,那是真的懂得爱情的哲学。

  在李敖看来,做人、做学问可以春蚕到死丝方尽,男女之间的事情不可以春蚕到死丝方尽,而是在还有能力吐丝的时候说再见,“为什么?这样,男女之间还能有余情,有余味,否则就没有趣味了。看起来很无情,事实上真的感情就在其中。”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