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郑渊洁:与书交朋友,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奇迹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7日09: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夏日“烧烤模式”还未正式开启,第三季度的综艺大战已悄然走起。继亲子节目走红后,浙江卫视将推出一档亲子身份转换的新节目《爸爸回答吧》,不仅将评委话语权交给12个4岁到9岁的萌娃,更利用科学的亲子心理互动评测系统来判断亲子间真正的亲密度,最后由心理专家给出改善亲子关系的科学方法。首期节目请来“童话大王”郑渊洁坐镇点评,他还爆料曾因为想晒老婆而专门咨询律师。

  据了解,在第一期节目中,来自果味VC乐队的主唱孙凌生爆出自己“隐孩子”的事实后,被12个萌娃不断轮番质问,直到孙凌生表现出无限悔意,萌娃团才点赞认可。然而,亲子心理互动测评系统比萌娃还“坑”。评测结果表明,孙凌生儿子渴望父爱,对于这种缺爱的结果,专家会给出怎样的科学建议?偶像派孙凌生“有苦难言”,欲曝光家庭却无奈隐藏的行为,让向来快人快语的“童话大王”郑渊洁很有话说,“很多明星想藏藏不了,我是想晒晒不了!”

  郑渊洁说,他太太要求他在公共场合绝不能提她的任何信息,包括她的长相、喜好等。“有时候我忍不住,很想跟别人晒晒我的老婆,但是怕侵犯了她的隐私,所以我专门去咨询律师,律师说财产可以共有,但是隐私可不是夫妻共有的,”郑渊洁苦笑着说。

  节目中,“童话大王”还分享了他保持童心、创作童话的秘诀,“我喜欢跟孩子接触,从他们身上可以看到很多珍贵的童真;我也时常进行天马行空的想象,把胡思乱想的东西记下来就是童话。”他教导小萌宝们:“这个世界我们不可以拿别人的任何东西,但是我们可以拿别人的智慧,与书交朋友,会发生意想不到的奇迹!”(记者陈颖)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