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刘云山:中国共产党愿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7日08:51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7月16日电  (记者李伟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由党首海江田万里率领的日本民主党代表团。 \

  刘云山说,中方历来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本着以史为鉴、面向未来的精神发展两国关系。当前两国关系面临的局面,不符合中日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希望日方深刻汲取历史教训,顺应时代潮流,坚持和平发展。中国共产党愿继续同包括民主党在内的日本朝野各党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努力增进政治互信,推动中日关系改善发展。

  海江田万里说,日中关系是重要的战略互惠关系。目前,双边关系处于困难时期。日本民主党愿通过坦诚对话,加强双方政党、青年之间的交流,化解两国关系中存在的问题。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见。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