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各地文讯 >> 正文

电视剧《放飞》剧本全国专家北京研讨会北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16:18 来源:新华娱乐

  7月15日,由新疆电视台主办的30集电视剧《放飞(暂定名)》剧本全国专家研讨会在京举行。苏叔阳、江平、康建民、曾小电、韩志君等全国知名专家参会讨论。

  《放飞》选取了新疆内高班这一独特视角,旨在以小见大,立体化地展现国家对新疆民族政策及教育方面的重大智力投资,反映新疆各民族的生活现状,打破地域隔阂与偏见,让全国观众能真正了解新疆,了解新一代的新疆人,体现新时代环境下,新疆与内地不同民族文化相互撞击、相互融合,乃至相互影响的过程。

  内高班作为一个新疆各民族文化与内地不同地域文化相互交流的窗口,也是新疆各民族与内地建立友谊与信任的独特平台。通过不同文化的撞击与交流,我们不仅了解对方,同时也进一步自我反思,不断充实和丰富着中华文明的内涵。藉由这一平台,新疆各民族的优秀人才与内地的优秀学子一起生活、一起成长,从而将新疆的未来与全国各民族的未来紧紧联系在一起。

  本片由新疆电视台多次荣获国内外影视奖项的国家一级导演沙丽琼担任该剧总制片人。为确保该片的艺术质量,主创团队拟邀请国内优秀的影视精英,以“大手笔”的创作激情,将这部少数民族题材影视剧,打造成一部具有特色的现代青春、励志、成长偶像剧。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