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第二批19卷通过终审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40 来源:中国作家网 张绍锋

  7月9日至10日,中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工程优秀作品出版扶持专项——《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第二批卷本终审会议在京举行。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出席会议并讲话。侗、布依、白、瑶、哈尼、黎、哈萨克、畲、傈僳、东乡、仡佬、佤、水、纳西、羌、仫佬、锡伯、景颇、普米等19个民族卷的主编及有关专家学者30余人参加了会议。与会者对《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所选作品进行了审读,对下一步的修改补充和出版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庚胜代表中国作协党组、书记处对《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第一批10卷19册的出版予以充分肯定,向各卷主编为少数民族文学事业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他说,《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的编选工作在坚持基本选编原则、统一体例、出版规范的基础上进行,充分尊重各民族文学发展现状,尊重各卷编委会的编选权,尊重文学发展规律,尊重少数民族文学特点,开局良好。希望第二批各卷主编能够在首批卷本编选工作基础上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神圣性,认真履行职责,编选出不负党和人民期望、令读者满意、令本民族作家满意的相关卷本,并为即将开始的第三批卷本编选工作积累经验。

  会上,各卷主编分别介绍了各自卷本的编选工作情况,普遍反映通过编选工作更加清楚地了解了本民族的文学创作现状,清晰地梳理了本民族文学自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脉络,更加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文学、文化的关心、爱护与尊重。他们认为,该系列丛书是对新时期以来我国少数民族文学发展的集中展示,必将进一步鼓励各民族作家继续坚持正确的方向、继续发扬民族文化优良传统、继续提升文学审美与创作水平,促进大发展,共圆中国梦。

  据悉,《新时期少数民族文学作品选集》第二批各卷本已通过终审,将于今年10月由作家出版社出版。  (张绍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