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山东作家科技行”采风创作活动启动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6日09:33 来源:中国作家网 毕京贞

  7月10日,由山东省科技厅和山东省作协联合举办的“山东作家科技行”采风创作活动在济南启动。

  山东省作协党组书记杨学锋表示,通过组织广大作家深入到科技工作的基层一线进行采访采风,进而用文学的形式来反映科技行业的改革发展,加强对科技人才形象的刻画和塑造,对于树立榜样、引领示范,用优秀的文学作品来呼唤全民的科技意识,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科学、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将会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介绍,此次采风活动共有来自山东全省的50多名优秀作家参加。活动主要包括区域发展、转型升级、技术创新、政策创新四大部分内容,将以典型性优秀人才为核心,着力挖掘亮点和特色,采取集中采风和分散采风相结合的方式,按照就近采风的原则,组织作家分赴山东多家科技企业单位进行深入采访和体验。作家们采风创作的作品将在《山东文学》和《时代文学》发表,并结集出版。 (毕京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