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广电蓝皮书发布:2013年六成国产片无缘院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5日16:22 来源:中国青年报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发展研究中心在京发布《中国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报告(2014)》(广电蓝皮书)。蓝皮书称,2013年中国电影票房收入、银幕数量、观影人次全面创历史新高,进一步稳固了世界第二大电影市场的地位,“中国电影市场对世界电影市场格局的贡献和影响越来越大”。据统计,2013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达217.69亿元,其中国产电影票房收入为127.67亿元,同比增长54.32%。此外在新增的近47亿元票房收入中,国产电影贡献率高达96%,成为拉动电影扩大规模的主要力量。产量方面,2013年中国各类电影生产总量达824部,六成新片未能院线公映。

  点评:成绩漂亮固然值得欣喜,但在电影输出仍是弱势的当下,单凭数字增长就宣称贡献和影响,未免太沾沾自喜。值得深思的是,为何竟有六成新片无缘院线?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