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丝绸之路万里行”采访团整装待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4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西安7月13日电(记者周龙)大型文化采访活动“丝绸之路万里行”13日在此间举行媒体沟通会,标志着丝路文化采访团队正式组建完成。未来几天,“丝绸之路万里行”媒体报道团队将在西安为出发前做最后准备,迎接一次独特的文化之旅。

  “丝绸之路万里行”由陕西卫视和光明日报联合发起,来自光明日报、新华社、凤凰卫视、陕西日报、陕西广播电视台等媒体的近50名记者,和文化学者肖云儒、知名主持人王志、张骞后人张利军等共同组成采访体验团,将于7月19日从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出发,行程15000余公里,历时60天,穿越8个国家,一直走到罗马,记录丝路沿线国家经济、社会、人文景象,展现当代东西方交流的文化盛事。

  从7月12日开始,参与此次报道的媒体从全国各地出发,陆续到达西安的指定地集合。未来几天,报道团除在西安开展一系列报道活动外,还将进行组队驾驶、外交礼仪培训等必要的准备工作。为表达对张骞这位丝路开拓者的敬意,报道团所有成员还将集体前往汉中拜谒张骞陵墓。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