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莫言抵巴西将评说世界杯决赛 运用“泛文化”角度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1日16:00 来源:现代快报

  北京时间7月11日,作为巴西世界杯腾讯前方演播室特邀嘉宾,诺贝尔文学奖得主莫言飞抵巴西。在巴西的一周时间里,莫言将作客腾讯前方演播室,参与《巨星面对面》节目录制。并将赶赴里约马拉卡纳球场观看和评说世界杯决赛。

  刚下飞机的莫言难掩兴奋之情,他笑言作为球迷30余年,这还是他第一次赴现场观看世界杯的比赛。同时他还表示作为一位作家,与“评球界”首次触电,是一次极为难得的经历。

  莫言曾经是铁杆球迷。在早前采访中,莫言就自曝25年前在鲁迅文学院读书时,即与余华、洪峰一起踢球。那时候的莫言,在一帮日后均成为文学巨匠的队友中,被称为是他们的“守门员大哥”。

  莫言在早前接受采访时曾不忘拿足球来打比方,在被问到对某一个时期中国文学的看法时,莫言说:“就像中国足球,每个人都想上去踹两脚,可是作家却像球员那样,自我感觉还很不错。”

  莫言将搭档一位配得上他的嘉宾作客腾讯《巨星面对面》节目,作跨界对话。他依旧会使出“莫氏吐槽”,犀利评说本届世界杯。同时,将“魔幻现实主义”玩得炉火纯青的莫言,还将从“泛文化”的角度评说巴西世界杯,针对世界杯诸多戏剧性事件与比赛结果,与网友分享自己的观察与思考。

  当腾讯记者问到莫言对世界杯决赛两支队伍的看法,以及莫言本人支持的球队时。莫言故作神秘地回答:这些问题等上了节目,大家就会知道了。

  现代快报记者 吴杰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