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郭敬明拒与韩寒交朋友:朋友少 也不爱交朋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0日09:35 来源:北京日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郭敬明携《小时代3》众主创亮相。 供图/东方IC

  郭敬明执导的电影《小时代》去年攻进暑期档,票房收获不菲。此番故伎重演,《小时代3》将于7月17日公映,连昨天的首映发布会也选择在同一家 酒店举行。郭敬明带着主创立下票房过五亿元的“军令状”,这个数字相比韩寒之前立下的票房“军令状”少了三亿元。现场被问及是否对《小时代3》缺乏信心, 郭敬明冷冷回答:“做好自己的事情,完成自己的目标就好了,不和别人作比较。”

  《小时代》前两部都是由苏打绿演唱主题曲,《小时代3》仍然由其演唱主题曲《微光》。这首歌曲的正式版MV完全颠覆了影片欢乐的基调,显得凄美 伤感,现场播放主题曲的过程中,坐在前排的主演郭采洁数度落泪。对于《小时代3》究竟是一部喜剧还是悲剧的争论,郭敬明解释说:“和前两部相比,这一次 《小时代3》在该欢乐的时候欢乐,在悲伤的地方也十分打动人,经历这些悲欢之后,这样的青春才会有更饱满的色彩。”

  此次执导《小时代3》,郭敬明再次请来经验丰富的柴智屏任编剧。昨天活动现场,柴智屏当面直夸郭敬明:“他有各式各样的奇想,有很多点子,镜头 的运用很专业,把演员在大银幕上表现得很有光彩。《小时代3》能看出他巨大的成长,跳跃的指数很惊人。”郭敬明也赶紧致谢,“没有柴姐做监制,我没有自信 做导演。拍摄中遇到困难,她都帮我解决,给了我一份安全感。”

  《小时代》前两部上映后,剧情被批评过于“狗血”。昨天的首映活动也显得“狗血”气息十足,主演分批上场,分别打出“为色而战、为爱而战”等庸 俗口号。作为女主演的杨幂并未到现场,通过视频为影片送上祝福。饰演周崇光的陈学冬随即展示一件T恤,上面印着杨幂的头像,并写着“杨幂,你给我出来”的 搞怪口号。

  然而,进入提问环节时,郭敬明一改开玩笑的态度,口气明显变得生硬,看不到一点幽默。著名主持人崔永元近日出席活动时,戏称不仅看《小时代》落 泪,而且“一听说郭敬明执导电影就哭了,这都哭第三次了。”面对如此调侃,郭敬明直接表示不了解,“我回头遇到他问他为什么哭,有人喜欢《小时代》,也有 人不喜欢,这很正常,就好比不一定所有人年轻,但总有人年轻。”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传闻称郭敬明为宣传《小时代3》,让200多位明星转发微博支持,当天他也赶紧撇清关系,“我没找那么多人,很多明星是投 资方老总的朋友,跟我没太多关系。”最近,同样转行做导演的韩寒曾友好地表示,愿意与郭敬明成为朋友并合作,但昨天被问到此事时,郭敬明不假思索地冰冷拒 绝:“我朋友少,也不爱交朋友。”记者 周南焱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