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长篇小说《世纪病人》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在京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0日09:25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9日电 由作家出版社、《作家》杂志社和中国现代文学馆联合主办的李晓桦长篇小说《世纪病人》新书发布暨作品研讨会日前在中国现代文学馆举行。评论家、作家李敬泽、阎晶明、陈晓明、格非、贺绍俊、孟繁华、乔良、孙郁、唐晓渡等出席了会议。

  李晓桦是20世纪八九十年代最具影响力的军旅诗人之一。耗时八年精心创作的长篇小说《世纪病人》,融合了军人世家、新锐诗人、成功商人、新移民和思想者的多重眼光,其讲述的故事不仅囊括了大院内幕、军旅生涯、多彩文坛、魔幻商场、跨国陪读,更重要的是揭示了一位极度热爱军队的诗人,一名永远为自己的步兵生涯而骄傲的老兵,怎样因不能承受“断根之痛”,而在异国他乡深陷精神困境,成为全球化背景下一个“世纪病人”的心路历程。作者以诗人的敏感和锐利剖析自己的精神世界,深度思考了自由、孤独以及“我究竟是谁”等哲学命题。小说的语言简洁犀利,充满黑色幽默意味,是当代小说不可多得的重要收获。(惠之)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