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文化部印发《通知》坚决制止艺术团组出国“镀金”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10日09:22 来源: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7月9日电 记者韩业庭从文化部获悉,文化部近日发文,将明确采取多项措施加强监管和引导,对国内各级各类艺术团到维也纳金色大厅等国外著名演展场所或国际组织总部办公场所“镀金”现象予以坚决制止。

  文化部在《关于坚决制止国内艺术团组赴国外“镀金”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中要求,文化行政管理部门要着力纠正因公出国团组中存在的“四风”问题,加强出国艺术团组的目的性和时效性,采取有效措施坚决阻止各类“镀金”活动。

  《通知》指出,对未纳入国外著名演展场所演出季、以全自费和租场方式进行的演展活动,文化部将一律不予批准,以杜绝政府资助项目赴国外“镀金”。未经文化部及我常驻国际组织代表团的同意,各级文化行政管理部门对国内艺术团组和个人赴国际组织总部办公场所举办的展演活动也一律不予批准。同时还建议我驻外机构要发挥好监督作用,对此类“镀金”活动不予支持,不题词、不站台、不剪彩、不代为邀请观众和赠票,防止有关单位和个人借此捞取宣传资本。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