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小品文高峰论坛在大同举行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9日09:08 来源:中国作家网

  中国小品文高峰论坛日前在大同举行,论坛由中国散文学会、山西省作协、中共大同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大同市文联、《小品文选刊》杂志社承办。王巨才、杜学文、马斌、杨占平、古耜、李晓虹等百余位作家、评论家参加了论坛研讨。本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小品文的繁荣和发展”, 与会者从中国小品文的渊源、变迁、发展、特征以及小品文当前的机遇和困境等多方面进行探讨。

  与会者谈到,小品文贴近时代,贴近现实,它包含着正能量和积极的意义。小品文是闲适的,它能让人们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找到心灵的驿站,抒发对人生、对社会的感慨。小品文又是有情趣、有格调的,读罢让人印象深刻。小品文更是真实的,其文体书写自由、风格多样,但容不得半点矫情。真实是小品文的命脉,内容的真实、情感的真实、表述的真实,是小品文存在并引人关注的缘由。优秀的小品文不仅要真实,也要简约;有真情,更应当有风骨,使其注入人文精神的元素,更加注重人的精神世界的揭示,达到思想内涵、艺术品位和作者智慧的有机统一。现在是小品文生机勃发的时代,随着人们生活方式、阅读方式的改变,小品文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它以自己独有的魅力拓展生存空间,成为全民阅读的重要组成部分。(李大永  张  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