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郑渊洁坦言教育方式不完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8日16:22 来源:楚天金报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郑渊洁

  自“去哪儿”和“回来了”之后,各种名号的“爸爸”扎堆荧屏,令观众应接不暇。7月17日,浙江卫视将推出一档全新的父子角色互换节目《爸爸回 答吧》,节目将以父子(女)身份互换的形式,增加亲子了解,改善亲子关系,并给出具体而科学的方法。孩子加专家一起来“坑”老爸,还是第一次!据悉,首期 节目邀请到“童话大王”郑渊洁和南开大学心理学教授管健担任嘉宾。

  “童话大王”郑渊洁的经典作品《皮皮鲁和鲁西西》,曾影响了80后一代。他也是个“唐·吉诃德”式的人物,他炮轰中国教育,叫板中国作协,立志当中国最优秀的男脱口秀主持人,一个人撑起《童话大王》这本杂志25年,他让儿子放弃上学,自己在家办私塾,亲自教儿子学习。

  在接受采访时,郑渊洁也坦言,自己“童话式”的教育方式,也有不完美的地方,他说:“在家单独给他授课,我有两个遗憾,一个是让他失去了早恋的 机会,没有女性朋友,也不会跟她们交流。还有一个就是让他缺乏了适度的恐惧感,在学校的时候孩子对老师会有那种天然恐惧感,但是他没有。”(记者金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