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首届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启动 网络小说称霸赛开打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7日16:19 来源:今日早报

  首届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正式启动 网络小说称霸赛开打

  7月5日,由浙江省网络作家协会主办的《华语网络文学》(筹)骨干作者座谈会在杭州召开。会议主要议题是设立《华语网络文学》理论评论阵地,着手启动“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活动。

  浙江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副主席臧军指出,网络文学的引导工作,需要及时公正的网络文学评论,权威公开的网络文学评奖。浙江网络作协成立后,这两项,既是回应网络作家的要求,也是呼应当前文化发展建设的需要。

  会议还宣布第一届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正式启动。现在面向社会征集创作于2013年至2014年的华语网络文学作品,形式为由出版人、网站、媒体人、评论家、作家等向执行委员会推选作品(截止时间为今年年底)。最终评选出10部2013-2014年度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获奖作品,并于2015年7月召开华语网络文学双年奖颁奖盛典。

  同时,《华语网络文学》双月刊即将全新推出,除了网罗国内网络文学代表人物作品、访谈、自传等,还侧重介绍中国网络文学与衍生产业(如影视、动漫及其他版权改编等)的合作和发展,将整合并翻译国际文坛关于新媒体文艺全球化的研究性文章,同时吸纳原创作者对于海外新媒体的评介。

  与会代表还讨论并通过了《讲好中国故事,倡导绿色写作》的倡议书。倡议全体网络作家支持“扫黄打非,净网2014”行动,坚守创作底线、创作自律,不涉黄、不传黄,践行绿色写作,接续传统文脉,汲取生活营养,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通讯员 王超群 记者 王湛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