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多种形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7日09:21 来源:中国作家网

  本报综合消息  7月7日是“七七事变”77周年纪念日,社会各界以多种形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

  “红色影像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敌后抗日战场纪实”专题展览7月2日在中国人民抗日纪念馆展出。展览分“人民领袖  民族先锋”、“保卫国土 保卫家园”、“坚持抗战  壮大力量”、“抗战胜利 民族解放”四部分,展出了350余幅珍贵历史照片,以及抗战馆馆藏珍贵历史文物近40件,全景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敌后抗日根据地政治、军事、经济、文化等各方面情况,突出表现了中国共产党在全民族抗战中的中流砥柱作用。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网上纪念馆自今年3月上线以来,已经有近800万人次点击浏览,各类留言超过10万条。展览展示历史照片、文物图片共计5000多张,展示抗战人物故事、历史事件资料共计3500多份。与常规的纪念馆相比,这座网上纪念馆最大的特色是“全民办展览”。网民纷纷上传、发送与抗日战争有关的历史照片、文物图片、抗战故事等资料。

  抗战电影《南口一九三七》即将开机,影片由曾执导过《血战台儿庄》的八一电影制片厂导演翟俊杰担任艺术总监,海政军旅作家徐宝琦担任编剧,预计在201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之际发行。1937年8月,中国第7集团军在北京昌平地区抵抗日本驻中国屯军进攻,挫伤了日军的气焰,延缓了日本侵华进程。然而70年余前的这一战役却一直湮没于历史长河之中,影片将对抗战历史进行有益的补充。

  与此同时,一批反映抗日战争题材的影视剧也成为拍摄热点,表现抗战英雄人物事迹的如《吉鸿昌》等电视剧,已经进入拍摄周期并将在不久后与观众见面。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