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上海网络作家协会成立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7日09:19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3日,上海网络作家协会成立,并召开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会议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中共上海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陈东、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汪澜等出席会议并讲话,对上海网络作家协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协会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议通过了《上海网络作家协会筹备成立工作报告》《上海网络作家协会章程》《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会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了上海网络作协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陈村当选为会长,孙甘露、血红、骷髅精灵、蔡骏和洛水当选为副会长,臧建民当选为秘书长,汪海英和王若虚被聘任为副秘书长。

  近些年来,上海不仅诞生了具有行业代表性的文学网站,还聚集着一大批优秀的网络文学作家,并涌现出许多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优秀网络文学作品。但上海的网络文学也存在过度娱乐化和过度商业化的倾向,以及网络文学评价体系缺失、从业人员缺乏专业培训,人才资质缺乏统一认证、网络作家之间缺乏交流、版权缺乏有效保护等问题。成立上海网络作家协会,不仅是适应网络文学发展的要求,也是广大网络作家的期盼,对引导网络文学建立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推进行业管理,实现可持续的、有强劲后续力的健康发展,凝聚和吸纳更多更优质的网络文学作家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上海网络作家协会要创新文学组织机制,努力探索形成符合网络文学规律、新媒体环境特征和文学社团特点的工作机制,更广泛地团结和服务好网络作家,引导广大网络作家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更多的网络作家团结到协会周围。以抓好网络作家队伍建设、培养文学新人为根本任务,倡导网络作家、传统作家相互学习融合,取长补短,努力构建青年人才脱颖而出、大家名家群贤辈出的环境和氛围。

  会议提出,上海广大的网络作家应增强社会责任意识,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和政策,遵守社会道德风尚,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修养,不断提升文本质量。创作中注重人文承担,强化精品意识,有梦想,有追求,努力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学作品,促使网络文学作品在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丰富精神食粮的同时,成为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引导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