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出版界召开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09:27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吴娜)“出版界肩负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的特殊使命,必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求我们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统一思想和行动;肩负着学习贯彻和宣传阐释中央精神的双重职责,要求我们既积极当好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表率,又努力为全党全社会学习贯彻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在3日举行的出版界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座谈会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书记蒋建国提出,对出版界而言,一是要学习应用好,二是要宣传推介好,三是要发行服务好。

  蒋建国表示,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主题突出、主线清晰,形成了一个系统完整、包容开放、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读本》解决了系统性、方向性、应用性这三大问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内容简明扼要、文风朴实生动、解读深入准确,为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供了指引。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原文和学习《读本》,要深入领会和把握思想精髓和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深入领会和把握讲话所蕴含的强大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学习出版社社长董俊山透露,截至目前,《读本》发行已突破200万册。中国出版集团党组书记王涛、人民出版社社长黄书元、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等分别发言。大家一致认为,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出版业尤其对每一个出版人,具有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前进方向、凝聚奋进力量的重要意义。同时,深入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不仅要深刻领会讲话的精神实质,而且更要将讲话精神切实贯彻到具体的出版工作中,以推动出版工作的科学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