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李鹏回忆录(1928—1983)》赠书暨读者座谈会召开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09:24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7月3日电(记者张翼)由中国电力出版社和中央文献出版社联合举办的《李鹏回忆录(1928—1983)》赠书仪式暨读者座谈会3日在北京召开。座谈会邀请了曾与李鹏同志一起工作和战斗过的电力系统老同志参加。会上向丰满发电厂、阜新发电厂、北京市电力公司、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等李鹏同志曾经工作过的单位转赠该书。电力系统的老领导、各大能源电力企业代表、中央文献研究室专家及文艺评论家一同畅谈读书感想和体会。

  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张宏志在座谈会上说,《李鹏回忆录(1928—1983)》是李鹏同志亲自撰写的一部自传体著作,中央文献研究室有幸参与了本书的整理与校核。李鹏同志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依据,回顾了自1928年出生到1983年出任国务院副总理之前的经历,时间跨度长达55年,内容十分丰富,不仅叙述了个人成长、奋斗的历程,也反映了20世纪20年代以来,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全书洋溢着崇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乐观主义精神,是一部内容丰富翔实、感情真挚饱满、叙述朴实凝练的力作,有着强烈的感染力。

  《李鹏回忆录(1928—1983)》一书得到了和李鹏共事过的老同志们的高度评价。原能源部部长黄毅诚表示:“书里记载的中国革命的历史和新中国建设的历程,我都经历过,感觉这本书史料翔实,真实生动,很好看。”丰满发电厂、阜新发电厂、北京市电力公司和华北电网有限公司等受赠单位代表以及文学评论家也发表了各自的感受。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