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联合宣言

(中国北京,2014年7月3日)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09:10 来源:人民日报

  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2014年7月2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举行。本届论坛由中国人民日报社主办,共有来 自11个国家的47家媒体机构参加了本次论坛。通过论坛的主旨演讲和各国主流媒体圆桌对话会的发言以及论坛期间各种形式的交流与互动,我们达成以下共识:

  一、我们认为,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大倡议为新时期欧亚地区各国进一步深化合作描绘了宏伟蓝图,为区域发展提供了重要机遇。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不仅是对历史文化的尊重与传承,也必将有利于相关各国加强文化交流、推动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享进步繁荣。

  二、我们倡议,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向全世界传播全面、真实、准确、客观、公正的新闻信息,为促进不同国家和地区之间人民的理解与互信、交流与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三、我们承诺,将在论坛的框架内,积极推动各国主流媒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对话交流和新闻产品互换,推动人员往来、分享技术进步、实现联合采访,使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保持持久的生机与活力。

  四、我们相信,通过丝绸之路经济带媒体合作论坛这个有效平台,能够有助于各国主流媒体深化理解、扩大共识、增进合作、共赢发展。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