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华语文学网在沪上线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4日08:51 来源:中国作家网

  7月2日,由上海市作协主办的华语文学网上线运营。中国作协副主席陈崎嵘、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数字出版司司长张毅君、上海市作协党组书记汪澜等出席了当天举行的网站上线仪式。

  仪式上,华语文学网与首批授权入驻的作家代表,以及刊物、文化机构和企业的代表进行了签约。王安忆、叶辛、孙顒、赵丽宏、孙甘露、金宇澄、余华、苏童、格非、马原、阎连科等向华语文学网授权了自己的作品。香港的吴正、陶然,台湾的施叔青,旅居和侨居海外的作家聂华苓、卢新华、虹影、陈谦、张翎、李彦、林湄、赵淑侠、穆紫荆、朵拉等,也都把自己的作品授权给华语文学网。一些文学刊物如《收获(增刊)》《上海文学》《江南》《雨花》《红豆》《西部》《江南诗》等授权网站从事刊物内容的传播工作。与此同时,包括上海人民出版社、三联书店(上海)有限公司、巴金文学研究会等在内的一批文化机构和企业也与华语文学网初步达成入驻意向或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上线仪式之后,上海市作协举行了“传统文学网络化生存”主题论坛,论坛由程永新主持,余华、金宇澄、黄平作了主题发言。论坛结合金宇澄《繁花》由线上到线下的写作出版历程、余华《第七天》电子书与纸质书同步发行等案例的分析,探讨了传统作家和传统文学作品如何顺应互联网时代的大趋势,拓展文学生存、传播空间等话题。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