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赤驴》展现特殊年代的世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2日09:35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25日,由作家出版社主办的老奎中短篇小说集《赤驴》作品研讨会在京举行,10余位专家学者与会研讨了该书的社会历史意义和文学价值。

  《赤驴》收录了作者老奎1994年至2014年期间创作的12篇中短篇小说。这些故事大多发生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文革”时期,颇具质感地描述了这一时期北方农村的世态人情。与会者认为,作者凭着对文学的热爱,多年来孜孜不倦地进行写作。他的作品从自己的阅历和经验出发,直面生活真实,从一个侧面展现了特殊年代底层民众的生存苦难史和精神苦难史,对历史的反思和对人性的拷问无不发人深省。作品具有鲜明的特色,现场感、带入感很强,故事情节的展开、人物的刻画、细节的设置和语言的运用都充满了地道的乡土气息,读来十分生动。 (陆克福)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