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引各界好评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7月01日16:24 来源:湖南日报

  据新华社北京6月30日电 为推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宣部组织编写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自6月23日出版以来,短短一周时间,全国已发行200万册。这本书引起了各地各部门、专家学者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关注和好评。

  《读本》分12个专题,全面准确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阐述了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思想和重大理论观点。该书框架结构是在深入领会和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基础上设计的,全书主要观点和论述忠实于原著。《读本》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辅助材料。

  国防大学教授颜晓峰认为,《读本》主要呈现了3个特点:一是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个领域、各个问题上的重要论述按照逻辑关系集中体现出来;二是集中反映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基本思路和理论创新成果;三是在准确反映系列重要讲话核心精神的基础上,将其中的生动语言和形象概括予以充分反映,可读性很强。

  在北京、湖北、河北、广东,在机关、高校、军营……广大干部群众都在深入细致地学习阅读《读本》。大家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兴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中,广大党员干部期盼有一个权威读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