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长篇小说《武陵王》三部曲首发 书写土家族历史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15:42 来源:长江日报

  “各民族都在用文学的彩笔描绘自己的历史,但以系列长篇小说的形式,来演义民族历史的作品并不多见。”昨日,省文联、省作协、省民宗委为书写土家族历史的长篇历史小说《武陵王》举行首发式和作品研讨会。

  据介绍,《武陵王》三部曲《白虎啸天》、《文星曜天》、《恨海情天》,以土家族真实的历史事件为线索,以三个土司王为中心,演绎成书,共180余万字,日前已由长江文艺出版社出版,土家族作家李传锋领衔,吴燕山和李诗选共同创作。

  研讨会上,武大文学院教授樊星认为,《武陵王》三部曲具有很强的史诗性、可读性,是不可多得的少数民族文学创作瑰宝。记者万建辉 通讯员耿广恩 吴希瑞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