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辛夷坞谈新作"应许之日":比"致青春"更明媚温暖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15:39 来源:武汉晚报

  女作家辛夷坞昨天在汉签售新书《应许之日》,该书电影版权早已卖出,对于汤唯等传说中的主演阵容,她谨慎表示“并非最终人选”。

  她的小说《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被赵薇拍成电影后,票房七亿多,令人刮目相看。虽然电影对小说有所改动,但辛夷坞对该片还是颇为赞许,“电影和小说不是一回事,我觉得在电影中对于原著的一些改动是可以接受的,这是一部用心的作品,电影里青春的内核和小说中是一致的,这让我很满意。”

  也许因为《致青春》珠玉在前,《应许之日》这本书刚出版,便已卖出电影版权,进入筹拍阶段。此前对女主角的扮演者,辛夷坞给出的答案是“30岁左右一线女星,和韩国合作过一部很棒的电影”,自然让人想到出演《晚秋》的汤唯,昨天提及汤唯等主角人选,她不置可否,“选角还在前期准备中,一切都还未确定。”

  《应许之日》,意为“愿望实现的那天”,讲述了一个大龄女青年如何在压力重重的感情境遇中寻求真爱的故事,辛夷坞称,随着年龄的增长,她的笔锋也在改变,变得没有那么歇斯底里,黑白分明,”现在更想写一些温暖的故事,《应许之日》也更明媚温暖些,是目前我自己最喜欢的一部作品。”(记者王慧纯)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