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 通报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09:33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6月29日电(记者刘彬)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日前对外通报了9起假媒体、假记者站、假记者案件。其中,6起属于刑事案件,3起为行政案件。这是该办今年3月开展“扫黄打非·秋风2014”专项行动以来公布的第二批“三假”案件。

  6起刑事案件为:北京“中国财富网”敲诈勒索案;河北衡水姚易贵等人假冒记者诈骗案;甘肃兰州“5·26”假记者站、假记者案;辽宁新宾“1·08”假记者敲诈勒索案;湖北咸宁假记者诈骗案;山西忻州“10·24”假记者敲诈案。目前,该6起刑事案件的涉案人员部分被以诈骗罪或敲诈勒索罪判处1年至6年有期徒刑或拘役,并处两千元至一万元罚金。部分被依法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查处中。

  3起行政案件包括:河南济源假记者案;河南郑州香港资讯卫视假记者站案;河南开封假记者站案。目前,3起行政案件的涉案人员被行政拘留,涉案记者站被依法取缔。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