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鲁院第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在大理开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30日09:18 来源:中国作家网 赵兴红

  6月24日,鲁迅文学院第十一期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理论评论家班)在云南大理开班。中国作协书记处书记白庚胜、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州长何华、云南省文联副主席黄映玲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成曾樾主持。

  白庚胜在讲话中说,在当今思想大活跃、观念大碰撞、文化大交融的时代,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成为综合国力竞争的重要因素,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核心、多民族多元一体的文化生态已成为中华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表征,是推动国家发展、铸就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大理文化灿烂,文人名流荟萃,史籍文献甚丰,此次培训班在苍山洱海之间举行,相信这片神奇的土地一定会为少数民族作家带来更丰厚的艺术浸润与文学滋养,催生出更多具有恒久生命力的精品佳作。

  何华代表大理自治州委、州政府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培训班圆满成功。他说,大理的文学艺术源远流长,深厚的文化积淀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是大理的“根”和“魂”,也是大理可持续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所在。时隔3年,大理再次成为鲁院的培训班举办地,充分体现了中国作协、鲁迅文学院对大理的关心和重视。这次培训将进一步架设起文学艺术交流的桥梁,繁荣大理州、云南省和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事业。

  本期培训班是鲁迅文学院自举办少数民族文学创作培训班以来的首期理论评论家班,共有全国16个省区市的50名少数民族理论评论家学员参加。 (赵兴红)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