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中国诗歌学会代表团访问韩国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7日09:12 来源:中国作家网

  以张同吾为团长的中国诗歌学会代表团一行6人近日对韩国进行了为期3天的访问,出席在首尔举行的月山文学出版会。代表团成员有诗人、诗歌评论家曾凡华、峭岩、程步涛、籍云、林凯旋。

  中国诗歌学会名誉会长张同吾在月山文学出版会上致辞时说,诗歌和友情都是可以超越时间与国度的,在与韩国诗人的交流中,我们切身感受到韩国是生长诗歌、生长友爱、洋溢大美的国度。月山(金箕东)先生是月山财团董事长,是教育家,也是一位出色的诗人、有成就的散文家,对中韩文学交流有担当的文化使者。他经历过残酷的战争年代,也经历过贫穷生活的煎熬,但他却没有抱怨、也不记恨,他把高贵的精神、执著的追求、善意的劝诫、浓郁的情愫自然融入到了诗歌之中,让我们能够体会到一位诗人历经岁月沧桑后的淡定从容、经过灵魂洗礼后的大彻大悟。月山先生在中国出版过诗集,很多中国读者被他诗歌中流淌出来的至真至善至爱所打动。他的诗是他心灵的轨迹,是他的个体生命与世界的交融。

  月山在致辞时首先感谢中国诗歌学会代表团参加月山文学出版会。他说,说真话是我的追求,也是我的使命。如果我不写真实体验过的生活,那就会把我在黑夜里累积下来的能量永远浪费掉了。几十年来,我写作只为让后来人找到生命的尊严和自然的普遍价值。年轻一代都应该热爱文学,无论是写作,还是阅读,可以从中学会爱自己、爱家人、爱祖国、爱世界。

  在韩国期间,张同吾等与月山就加强中国诗歌学会与韩国月山基金会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座谈,并在扶持奖掖中韩青年诗人创作方面达成合作意向。代表团成员还到韩国忠清南道的月山、礼山进行了参观访问。  (欣  闻)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