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时政要闻 >> 正文

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中伊应加强丝绸之路文化历史研究交流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6日09:12 来源:人民日报 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

  本报讯(记者周龙 通讯员杨鑫宇)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人民大学重阳系列讲座上,伊朗国家利益委员会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指出,中伊两国关系源远流长,丝绸之路是两国历史上的辉煌一笔,在当今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建道路上,中国和伊朗是最为重要的两个国家,两国在科技、经济、贸易等领域的合作都有着良好的前景。

  阿里·阿克巴尔·韦拉亚提认为,伊朗拥有十五个邻国,是中东地区的大国,有足够的资格成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中心之一。中国的产品可以通过伊朗出口到其他国家,伊朗也可以集散自身和周边国家的货物,为中国提供所需的产品。他希望在关于丝绸之路的文化和历史研究中,伊朗能够与中国学术机构进行更密切的合作与交流,他特别强调了两国科研机构与大学间交流与合作的重要意义。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