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阿来:写剧本与小说差别不大 以后尽量避免当编剧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16:19 来源:四川日报

  《西藏天空》正在四川、重庆、云南三地热映,这也是著名作家阿来首次担任编剧的电影。曾公开发誓“一辈子都不会碰电影”的阿来为何会破戒?日前,记者专访了阿来。

  记者:您曾经公开表态“一辈子都不会碰电影”,为何会写《西藏天空》?

  阿来:5年前,我的一个朋友就开始邀请我写这个剧本,我当场断然拒绝了。但从那以后,隔一段时间,他就会寄剧本给我看,前前后后看了6版。我就开始纳闷,一个剧本真有那么难写吗?后来,糊里糊涂就当上了这个编剧。

  记者:第一次当电影编剧,您觉得写电影难不难?

  阿来:从技术上来说不难,所有写作都是相通的。写剧本和我写小说差别不大,但对拍电影来说,写完剧本才刚刚开始。

  记者:今后您还会写其他电影剧本吗?会写哪种类型?

  阿来:我已经破戒了,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我不敢把话说得太绝对。但做电影编剧,我只能说以后要尽量避免。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