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湖南省作协举办改稿班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08:49 来源:中国作家网 向 迅

  日前,2014年湖南省作协改稿班在长沙举行。来自湖南省内的20位中青年作家携带新作参加了学习。学员中,既有易清华、吴刘维、李健、柴棚等从事多年文学创作的作家,也有向娟、胡慧玲、青篦等后起之秀。

  本次改稿班为期3天,旨在加大对湖南中青年作家的培养力度,加强他们与各地编辑家、批评家的沟通和联系。来自全国各地的多位期刊编辑应邀前来,与学员进行零距离的交流与沟通,对他们带来的新作进行点评和指导。

  周昌义、程永新、陈东捷等在交流中谈到,湖南作家继承了现实主义传统,扎根三湘大地,放眼世界,创作出一大批现实主义力作,在文坛享有盛誉。这一批学员的作品,整体质量比较齐整,都有可圈可点之处。在评点环节中,他们以作品为切入点,与学员进行了开放式和启发式的沟通和探讨,并提出了行之有效的修改建议。他们还与学员们就“如何应对写作中遇到的困惑”、“如何提高写作技巧”等话题交换了意见。 (向  迅)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