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协新闻 >> 正文

陕西组织残疾人作家采风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5日08:47 来源:中国作家网

  6月13日至15日,由陕西省残联、陕西省文学基金会、陕西残疾人作协主办的“残疾人作家走进农科城,感受中国梦”主题采风暨文学创作交流活动在陕西杨凌举行。

  残疾人作家客观的身体条件限制了他们与外界的接触,也限制了他们的视野,而文学创作需要接地气,需要深入生活。为了弥补这种缺憾,此次活动邀请了贺绪林、刘爱玲、惠世强、王庭德、显晔、薛云平、杨柳岸等来自陕西各地的15名残疾人作家,前往杨凌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区、西北农科大博览园进行采风,感受现代农业的魅力和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巨大变化。

  活动期间,采风团成员还与当地作家进行了座谈。大家表示,此次采风为他们的文学创作增添了灵感,他们将用自己的作品表现新农村的崭新风貌,让更多人感受到现代农业的神奇魅力。座谈会上,陕西省文学基金会和陕西省残疾人作协负责人充分肯定了残疾人作家身残志坚、心怀梦想的人生追求,以及用笔尖传递社会正能量的不懈努力,并表示要为残疾人作家们排忧解难,尽量为他们提供安心写作的便利条件。作家们表示,他们将继续怀着一颗感恩之心,投身文学创作,写出更好的作品。

  主办方还透露,陕西省将把这样的活动常态化,更好地为残疾人作家服务。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