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家网>> 新闻 >> 作家动态 >> 正文

儿童文学作家安武林前往内蒙古基层小学讲课

http://www.chinawriter.com.cn 2014年06月24日06:58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中国教育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积极响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百社牵千校”的号召,邀请儿童文学作家、诗人、评论家安武林前往内蒙古赤峰市基层小学讲课。活动期间,中国作家出版集团向每所学校捐赠了10万码洋的图书以及《中国校园文学》期刊。

  据了解,作家出版社编辑陪同安武林往返一千多公里,给阿鲁科尔沁旗、翁牛特旗和林西县3个县的4个基层小学去讲课。其中一所学校是蒙古族小学。这些学生都是农村的留守儿童,也有一些寄宿的少数民族孩子。安武林从小生活在农村,也是从农村小学走出来的作家,所以他讲课时怀着深厚的感情,希望孩子们从小热爱阅读,树立远大理想。活动中,他给孩子们讲述自己的童年故事,教孩子们阅读写作。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赤峰市团委以及当地政府的支持。(贝绍轩)

 

网友评论

留言板 电话:010-65389115 关闭

专 题

网上期刊社

博 客

网络工作室